我要
點燈
供養祈福 捐助 6000元
安太歲 捐助 500元
中元普渡
捐助 1000元
點一盞光明燈 (守護燈)
  • 闔家守護燈,捐助 1000元
  • 個人守護燈,捐助 300元
  • 選擇守護燈
  • 數量
  • 金額
每月定期捐款點燈 (12個守護燈)

每月定額捐助300或1000元,由本會依照每月守護佛幫您點燈,或您也自行選擇點燈項目。

大日如來圓滿位

供奉「大日如來圓滿位」,藉大日如來殊勝之「盡滿虛空,周遍法界」、「去除黑暗,遍照光明」、「一切眾務皆能成辦」的圓滿特德,不可思議之殊勝大功德力,護持超度,開發眾生們的善根,圓滿一切世間六大生活〈家庭人際姻緣、身心健康、學業智慧、事業財運、潛能開發、宗教生活〉、出世間〈練功、修行〉的事業都能由此而成辦。

  • 熱心捐款點燈的善心大德將可獲得大日如來佛唐卡。
簡介
一.「大日如來」的意義

「大日如來」在佛經中又稱「摩訶毘盧遮那佛」,為「大光明遍照佛」。在佛經中依其意義翻譯成「大日如來」,以「太陽」來比喻。「大日經疏」說,「世間之日不可為喻,但取遍照除暗,取其少分相似,而稱「大日如來」。「大日如來」絕對不是太陽,「大日如來」比太陽更具有百千萬億的光芒,遍照十方世界。

  1. 去除黑暗,遍照光明的意義:這是所謂世間的日光有方位時分,唯有在白晝放光。而如來的智慧日光則不是如此,能遍照一切處,作廣大的照明,完全沒有晝夜內外的分別。
  2. 一切眾務皆能成辦的意義:太陽行於世界,一切的草木、生物都能各得增長,而世間的眾務也因此而成辦。大日如來的光明遍滿照耀整個法界,也能開發眾生們的善根,一切世間、出世間的事業都能由此而成辦。
  3. 光明無生滅、不增減的意義:當我們看不見太陽時,是因為太陽被烏雲遮蔽了,而不是太陽不存在。而且,太陽也不是我們看見時才出現。而佛心的太陽也是如此,雖然被無明的烏雲所遮障,但是對於佛心的太陽卻無所減損。而當我們安住於究竟實相的圓明無際時,也無所增加。
二.「大日如來」法報化三身佛
  1. 法身佛(清淨法身佛)
    「法身佛」即是佛性、法性、空性、自性、本體,即是一切佛國淨土,又稱「大光明藏」、「常寂光淨土」,是一個無量圓滿的世界。
    「法身」盡滿虛空,周遍法界,無所不在。「法身」無以為相,無以為名。但略以「摩訶毘盧遮那佛」之名為名,之相為相。「法身」是清淨無垢的,又稱「清淨法身佛」。
  2. 報身佛(圓滿報身佛)
    「報身佛」即是修持一切圓滿,具足佛的一切身相與功德的佛。「報身」是具足圓滿無缺的,所以,又稱為「圓滿報身佛」。
  3. 化身佛(無量化身佛)
    既已成就「圓滿報身佛」,便可依無量劫以來的願力,與無量無邊的功德力,化身千百億,進入所有娑婆世界,救度一切眾生,成為悲智不二的「化身佛」。
    「化身佛」即以佛教創教教主「釋迦牟尼佛」為代表,又稱為「應化佛」、「應化身」或「應化身佛」。

法報化三身佛,事實上是三身不二,三身即一的。 「三身佛」的分別,是讓我們學佛修行者,能多所了解諸佛的名相與功德,以便深入精進修行。

我要祈福點燈